新学期拥抱心梦想————院学工办组织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260

3月1日上午,一场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在学院B201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振华老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洋老师以及第一批返校的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正式开始前,胡老师通过让参会学生介绍“我是今年在哪里过年的某某”的活动让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相互熟悉。在胡老师的指导下,参会学生随机分为两组,分别开展交流活动。此次座谈会围绕三个话题展开。



座谈会交流的第一个话题是“寒假期间给自己留下印象最深的事情”。胡老师认真倾听了大家的交流和分享并进行了总结。接着,进入第二个话题,“自己目前做过哪些与职业相关的见习工作,有何体验并浅谈自身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胡老师强调,大三是对学业进行查漏补缺的关键时期,也是职业发展选择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结合过去两年的学习和工作来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随后,会议再次切换为小组交流的形式,两个小组的参会学生互相分享交流、畅所欲言。胡老师在倾听同学们的分享之后进行总结发言,并提出中肯建议,希望学们在进行职业规划之时不要随波逐流,尤其是在面对考研的问题时更要慎重考量。

本次职业生涯座谈会交流的第三个话题是“具体介绍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和行动计划”。胡老师指出,生活是曲折的,人生道路亦不是一眼就可以看穿的,同学们在抱着进取之心规划职业的同时也要拥抱各种无限的可能。同学们就这一话题敞开心扉,分享自身未来的学业计划、职业规划、以及自身为目标已经付出的努力。



最后,王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王书记结合往年考研以及司法考试数据向大家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和司法考试的严峻形势,建议大家如若无法同时兼顾考研和司法考试,应当慎重考虑选择其一。王书记和胡老师为每位同学送上一支美丽的向日葵 ,虽然室外春雨绵绵,但会议室内暖意浓浓,祝愿每位同学带着心梦想拥抱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