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团委致全院团员青年抗击疫情倡议书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762

全院广大团员青年:

眼下,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近日,共青团中央也发出了“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团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扛起时代责任,贯彻落实防控决策部署。团员青年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积极配合当地防控管理,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相关部署,按照统一要求每日做好健康信息上报等防控工作,不提前返校。

二、增强防控意识,科学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扬先进性,学在前、站在前、做在前。要主动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法规政策和措施,积极向身边群众普及疫情防治知识;要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和纠正谣言,不信谣、不传谣,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

三、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党的后备军作用。团员青年要积极响应号召,走出家门、走出游戏、走出无所事事,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以自身微光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团员在回校前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线上非接触式志愿活动,例如运用所学开展线上心理疏导、线上社区义务支教等;鼓励保证自身健康安全和有效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区(村)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例如测量体温、防疫宣传等。鼓励团员用专业知识助力防疫工作,帮助身边群众解决困难,例如开展义务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践行法律人的使命担当。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地为身边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智力、物力等支持。

在疫情结束回校后,学院团委将依据大家的工作成效予以表彰,并将作为在校期间各类评先评优依据,开展和参与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经确认后将一并计入学校志愿服务时长。

唯有危难,方显担当。全院团员青年们,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统一思想、听从指挥、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汇集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为全国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9日


链接:

共青团中央“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县(区、市)团组织要根据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立足城乡社区实际工作需要,有序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返乡大学生团员们,现在就是社区(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主动报到。各县(区、市)、高校团组织要坚持安全第一、因需用人的原则,组织动员假期返乡大学生团员迅速响应,主动向社区(村)报到,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听从指挥。返乡大学生团员要接受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党、团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就近就便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服从所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到守岗有责,争先创优。

——发挥作用。当好“战斗员”,重点参与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当好“宣传员”,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及时面向居(村)民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当好“保障员”,按要求做好防疫物品、生活物资的登记采购、有序发放,协助做好孤寡老人、困难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