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分党校第63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举行线上开学典礼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951

2020年3月25日下午2点,王健法学院分党校第63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吴江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王振华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党校秘书长胡洋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首先,胡洋老师向全体学员介绍本期分党校的培训计划及要求。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分党校及时调整培训计划,理论学习主要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将党校小课堂与疫情防控的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分组开展阅读经典著作的读书会活动。胡老师还为学员们讲解了分党校综合测评管理细则,鼓励大家自觉学习,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



随后,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代表王仕阳同学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代表胡月同志先后发言,表示要向优秀党员看齐,表达了不忘初心,刻苦学习的决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继承和发扬我党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强理论学习,促进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素养的提升,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迎接新时代,走向新征程,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最后,吴江书记总结讲话。吴书记强调,党校不是一般的学校,党校学员也不是一般的学员,学员们须利用好这个难得的机会,冷静思考,长远考虑,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或成为正式党员而努力奋斗,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自觉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第二,勇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做到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第三,学好本领,建设法治中国。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吴书记预祝大家顺利结业,分党校开学典礼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