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杏楠书记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7-02-09浏览次数:2717

2017年2月7日下午,中共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一行五人专程来到王健法学院,就加强院地合作共同推进苏州法治建设问题进行洽谈。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祖林、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国华以及法学院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俞杏楠书记谈到,此行目的在于围绕李强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的报告精神,致力于强化校地合作,共同推动苏州法治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苏州的法治建设事业已走在全国前列,如何进一步形成大政法的统筹协调机制,体现法治作为苏州的核心竞争力,建设法治型党组织,需要政法委与苏州大学以及法学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

高祖林书记代表苏州大学对俞杏楠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阐述了东吴大学法学院在民国时期辉煌的法学教育成就,肯定了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并表示苏州大学将按照名城名校的战略部署,继续加强校地合作。


胡玉鸿院长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以及服务地方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王健法学院的发展现状,强调要充分发挥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的智库作用,积极服务于苏州的地方法治建设。


中共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法治办副主任倪云开在发言中感谢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长期以来对苏州法治建设的支持,并提出了相关合作的领域及具体课题。最后,俞书记在肯定法学院建设成就的同时,阐述了双方合作及共同努力方向。俞书记着重强调,一是要从政法工作方面来强化院地合作,使法学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营造一个法治文化环境,提升苏州市民的法律意识,形成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多出成果,总结、提升和推广苏州法治建设的经验。四是苏州日报即将开办的“苏州发布·政法”专栏,需要法学院的专家积极参与。

高祖林书记代表学校对俞书记一行对苏州大学以及法学院的关心支持再次表示感谢,并表示苏州大学会全力支持法学院落实俞书记的指示精神,与政法委形成常规的对接工作机制,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促成苏州法治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供稿: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