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知识产权(苏州大学)研究院”揭牌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933

日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批复,同意在苏州大学建设省级知识产权研究院,定名为“江苏省知识产权(苏州大学)研究院”。4月27日下午,江苏省知识产权(苏州大学)研究院揭牌典礼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东吴大讲堂隆重举行。

典礼由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兼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胡玉鸿主持。省知识产权局宣传教育处曹江处长宣读“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成立江苏省知识产权(苏州大学)研究院批复”。

随后,省局支苏平局长作重要讲话,支局长回顾了江苏省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知识产权创造和转化运用工作中存在质量不高、研发导航缺失等问题,明确了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方向,并对省级知识产权研究院的工作和发展目标提出了建议与指示。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支苏平局长与江苏省教育厅洪流副厅长共同为“江苏省知识产权(苏州大学)研究院”揭牌,江苏省知识产权(苏州大学)研究院正式挂牌。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代表学校讲话,芮书记指出,省级知识产权研究院正式落户苏大,既是上级部门给予关心、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知识产权研究院不断进取、努力创新的回报,芮书记表示苏州大学将不负省级主管部门的信任,整合高校与政府的优势资源,在已有的建设基础上,拓展服务模式,打造专业化程度更高更强的知识产权平台,建设好省级研究院。

江苏省知识产权(苏州大学)研究院将以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为基础,以省级知识产权智库和高水平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为建设目标,集合优势资源,结合江苏地区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发展的需求,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教育培训、法律维权与运营服务等方面,扩大已经取得的产学研服务效能,为江苏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出席揭牌典礼的嘉宾还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医药生物申诉二处尹昕处长,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产业处俞向东副处长,苏州市知识产权局施卫兵副局长、於亚萍处长,苏州市教育局李婧娟副局长,苏州高新区知识产权局陆纯局长等。典礼结束后,省级领导又对苏州大学的知识产权工作作了具体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