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956

3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省委、校党委的会议精神,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吴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必须推进好、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校党委的有关要求以及学院实际情况,他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二是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以政治引领彰显学习教育特色,坚持党史育人,强化党史宣讲,深化党史研究,弘扬优良传统。

三是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路径,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一要抓好专题学习,分阶段、分专题做好学习交流研讨;二要注重融合专业,进一步梳理总结和创新性运用“东吴法学”的“红色基因”,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国法治史学习结合起来;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四是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和舆论氛围;五要发扬优良学风,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为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吴江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要突出目标引领,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