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传承——记王健法学院金茂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1614

2017年3月8日下午,首届金茂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参加此次颁奖礼的嘉宾有:上海市金茂(昆山)律师事务所主任金文玮先生、律师顾春秀女士、律师周彬先生、我院党委书记周国华、学工办主任钱春芸以及团委指导老师曹妍。钱春芸老师担任本次颁奖仪式的主持。


金文玮先生介绍了金茂奖学金的由来以及本次奖学金获奖者的遴选过程。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于2013年在昆山设立分所,在我院设立奖学金的目的:一是为了人才的培养与筛选;二是希望我院可以在金茂事务所设立实习基地;三是可以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消除对法学专业就业的悲观情绪。同时金主任也提到了他们选择获奖者的几个“偏好”:不仅要求学习优秀,更重要的是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地规划和思考。金主任的讲述不仅让同学们对金茂奖学金有了初步的认识,也让同学们对法学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届金茂奖学金的获奖者共有4位,均为我院14级学生,分别是:尤佳君、赵子琦、卢桐和吕玉洁。吕玉洁同学随后进行了发言,在表达对金茂律师事务所、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诚挚感谢的同时,也提出了奖学金的本质是一种荣誉,给予了对过去努力及成果的肯定。吕玉洁同学也代表其他获奖者表明心志,会更加努力、不负所托。


周国华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发言,他提到在法律人才缺乏的当下,十分感谢各界尤其是金茂律师事务所对学院法律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帮助。金茂律师事务所不仅资助了奖学金,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机会和平台,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使自己的实务工作能力得到锻炼。


参加此次颁奖礼的不仅有2014级的获奖同学,还有2015、2016级的学生。通过这次颁奖仪式,同学们不仅对金茂律师事务所“捐资奖学”的善举有了深刻印象,也对法律传承的实际行动有了深刻认识,相信在金茂精神的影响下,同学们也将成为法律共同体中的优秀一员,成为一个“大写”的法律人。


(供稿:祁玮璇  审稿:范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