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二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826

2018年10月2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支部书记参加学院集中学习后,王健法学院学生党委二支部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深刻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线上要求党员自主学习《条例》的相关微党课视频与《条例》的具体内容;线下开展学习《条例》心得交流活动。

在线上党员自主学习《条例》的相关微党课视频与《条例》的具体内容的基础上,2019年3月1日下午,王健法学院学生党委二支部在B-201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交流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顾斌主持,20名党员参加活动。顾斌同志首先对《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等分享自身的感悟,党员同志们积极讨论,也分享自身的学习感悟。

组织委员李村同志分享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既传承“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又体现了党支部建设的新做法和新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必须坚持打牢基础,坚持规范组织活动,才能够使党支部的主体充分发挥作用。同时要重视党支部建设,善抓支部委员工作。”

章金同志表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能仅仅就《条例》学《条例》,应该把《条例》的学习同《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学习《条例》的内容。”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分享了自身对条例的学习感悟。

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党支部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攻坚克难的堡垒,在社会基层单位中发挥核心作用。作为党的人,大学生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爱党护党,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和会议精神的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