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举办“和党一起过生日”七一特别党日活动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200

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王健法学院党委通过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和党一起过生日” 七一特别党日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在党三十年的上官丕亮老师,在党二十年的蔡晓荣老师、李杨老师,在党十年的尹德贵老师、张焕然老师,全体支部书记、全体在校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专职组织员范茜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紧接着,孙宁华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做出的庄严承诺,是每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的体现。理解入党誓词,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也是读懂中国共产党的一把钥匙。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正是强化思想入党的重要方式。

随后,四位党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经历。在党三十年的上官丕亮老师对入党过程历历在目,自述入党目的纯正,富有家国情怀。三十年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入党誓词。他诫勉党员同志们要端正入党目的,特别是作为法律人,更要恪守法律法规,老实做人,创新做事,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实事。

在党二十年的蔡晓荣老师把自己定义为一个平凡的人,他一直坚守入党初心,信仰共产主义,并勉励党员同志们争做一个有温度、自律、兢兢业业的人,尤其作为法律人,需要更多的自律,要拒绝冷漠,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践行党员职责,发挥模范作用。

在党二十年的李杨老师讲起自己的入党经历感慨良多,二十年后依然清晰记得当年的入党介绍人。他勉励党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有端正严谨的工作态度,提高防患于未然的意识,争做学习模范,不计付出、不求回报。

在党十周年的尹德贵老师回忆了入党介绍人对自己的鼓励,并分享了自己对党组织的理解。他表示作为党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作为教学工作者,要以身作则,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给学生产生正面积极的影响。

孙宁华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给上官丕亮老师、蔡晓荣老师赠送书籍。

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并表示作为法学生,要把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党的政策方针结合起来,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永葆赤子之心,勇担党员使命。

孙宁华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今天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中国香港回归25周年。举办“和党一起过生日”活动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学院老党员分享入党经历,给大家树立一个合格党员的模范榜样,前辈走过的路将是后辈的方向指引。她鼓励党员们在党的指引下勇于超越前辈、超越自我,争做一名优秀党员。孙书记希望党员们可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