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学生交流项目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4255

香港城市大学简介

香港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城大(CityU),是一所坐落于香港九龙塘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八所大专院校之一,获教育部列入国家重点高校名单,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

根据2016年英国QS大学排名,城大位居全球第55位,亚洲第7位,并被评为全球最佳50所创校未满50年的大学第4名。在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城大在工程领域位居全球24位,在社会科学与理科领域位居全球100-150位,学校的数学学科位居全球22位,计算机科学位居45位。

据2016年1月学校官网数据显示,位于九龙塘的校园总面积共15.6公顷,学校开设7个学院的130多个专业学科和1个研究生院,在校学生约20,000人,其中6500人是研究生,教职员工逾4000人。


项目简介

1. 停留时间

交换生的停留时间最多为一个学期(6个月)

2. 交换生数量

每年1名

3. 交换生地位

交换生将被视为非正规生(即无法从香港城市大学获取学位或其他正式资格)

4. 选拔资格

(1)在王健法学院完成最少两年本科学习的本科生。

(2)根据学生的学业成绩及是否适合此项交换计划甄选交换生,并由接待院校根据相关申请程序审核录取。

(3)英语要求TOFEL 600分 (传统笔试成绩)或100分 (互联网考试成绩),或IELTS总成绩为7分,或英语六级考试总分为500。

5.交换生的权利和义务

(1)交换期间,交换生应向苏州大学缴交标准学费及其他相关费用。

(2)交换生须自行承担参与交换计划所衍生的费用,包括往返旅费、食宿费、生活费和保险费。接待院校并无责任向交换生提供任何经费资助。

(3)交换生须对其交流期间的住宿安排负责。接待院校应协助交换生寻找合适的住宿。校内宿位之安排须视供求情况而定,接待方不能保证为对方交换生提供校内宿位 。

(4)交换生须遵守接待院校所在地的法律以及接待院校的规章制度。

(5)交换生有责任取得原属院校批准,在接待院校成功完成学习后将其所修学分转换至原属院校。

(6)交换生须自行负责取得其交换期间所修科目的学术成绩记录。

(7)此学生交换计划不考虑交换生的配偶及亲属陪同参与。有关要求须由接待院校审批。交换生须承担因此而产生的额外费用。交换生的配偶及亲属均不能使用接待院校的设施、享受学生服务及其他全日制学生的权利。

(8)赴城大学习的交换生须在抵港前自行购买合适的保险计划(当中必须包括全球通用之旅游、意外及医疗保险)。参与交换计划的城大学生亦须根据接待院校的要求购买所需的保险计划。交换生必须在整个交换计划期间受到有关保险计划保障。

(9)交换生须负责办理正确的签证并取得护照及其他所需的个人文件,以符合接待院校的要求。

(10)参与本交换计划的学生不具有任何转学修读接待院校常规课程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