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与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053

7月6日上午,王健法学院、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与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卫星,王健法学院院长方新军、党委书记孙宁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春霞、院长助理赵毅等出席活动。

恽爱民检察长指出,深化检校合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形成常态化、规范化交流机制,实现资源共享、难题共解、合作共赢,努力打造在省内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检学研”平台,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施宏杰主任表示,在通州湾强势崛起的关键时期,希望检校双方以合作共建为契机,深化资源共享、宣传教育、业务实训、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合作,达到“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效果,为示范区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贡献更多力量。

曹卫星检察长介绍了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成立一年来,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履职情况。他希望双方能推动校检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促进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以优势互补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方新军院长简要介绍了王健法学院的历史变革,以及学院目前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着重介绍了苏州大学在知识产权法律研究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与检察机关共同打造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有效载体,共同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随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将通过共同举办专题论坛、申报科研项目、搭建知识产权社会服务平台、组建技术调查官队伍等方式纵深推进校检合作。

孙宁华书记与曹卫星检察长共同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方新军院长围绕知识产权中的特殊法律问题作首场讲座。来自南通地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部门的业务骨干和律师代表现场听讲。讲座还通过腾讯会议APP全程直播,南通市检察机关人才库成员等同步线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