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强东吴学术论坛(第六讲):英国物权法导论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754

主   题:英国物权法导论

主讲人:William Swadling  牛津大学法学院  教授

主持人: 方新军    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博导

时  间:2019年3月25日(周一)晚上 18:30

地  点:王健法学院东吴大讲堂 

简  介: William Swadling,牛津大学法学院财产法教授。自1990年开始学术生涯以来,曾先后在南安普顿、玛丽皇后、伦敦大学学院任教。1997年加入牛津大学布雷齐诺斯学院,曾于2010年至2014年任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物权、不当得利、信托,并主持信托法、返还法、动产法的教学工作。Swadling教授在Law Quarterly Review, Oxford Journal of Legal Studies, Current Legal Problems, European Review of Private Law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其学术观点多次被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的法院在判决书中引用。Swadling教授曾兼任Trust Law International刊物编辑,Restitution Law Review执行主编,现兼任European Property Law Journal编委会成员,美国法律协会当选会士,以及巴黎第二大学、佛罗里达大学、鲁汶大学、墨尔本大学、列支敦士登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首尔大学、香港大学和台湾大学的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