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朱建新庭长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1383

2016年5月5日下午3点,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朱建新庭长莅临我院。在王健法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新行政诉讼法实施的情况及热点问题透析”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王健法学院王克稳教授主持,众多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新行政法的实施的情况”为主题,朱建新庭长介绍了新行政法实施的基本情况,通过对江苏省各地行政案件情况的汇总,总结了新行政诉讼法实施后行政诉讼案件的特点和行政机关在行政诉讼中败诉的原因,并针对司法机关在运作新行政诉讼法中运到的问题和行政机关在执法中的违法现象提出了自己的应对策略。在讲座临近尾声之时,朱建新庭长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广大师生介绍了自己如何将实践与理论结合深化对于问题的认识。最后王克稳教授对朱建新庭长的讲座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朱建新庭长通过将具体的案件结合理论分析,让在座的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新行政诉讼法实施的情况及热点问题。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讲座圆满结束。


(供稿:杨曦  审稿:范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