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2016年11月-2017年3月学院大事记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1843

2016年11月2日,我院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六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圆满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研究生会第六届委员。

2016年11月9日,英国班戈大学法学生研究生学习主任石巍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介绍了英国班戈大学法学院与王健法学院留学合作项目,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6年11月12日,王健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在天赐庄校区王健法学院前举行。王健先生长子、王嘉廉国际基金会创始人王嘉廉先生及夫人、女儿,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项目首席代表薛揄女士,出席了揭幕仪式。随后我院胡玉鸿院长就学院近一年的发展情况向王先生一行进行了汇报并听取了王先生的意见和建议。王先生表示,苏州大学和王健法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希望学院和苏大在建设发展过程中能与时俱进、更新理念、创新方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2016年11月18日-20日,我院学生代表队获得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十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

2016年11年22日,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的朱庆育教授到访我院,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法律解释如何展开”的学术讲座。

2016年11月26日-27日,第三届两岸自由贸易法治论坛暨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区域社会经济法治发展研究平台2016年年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学理涵盖层面较广,涉及自由贸易、国际公法以及民商法等方面,议题兼具前沿性、新颖性以及实用性,极大地促进了海峡两岸的学术交流。

2016年11月27日,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市人文社科院隆重举行,东吴大学法学院校友、中国国内唯一健在的参加过东京审判的中国代表团成员高文彬先生也应邀出席。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校友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2016年12月1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吴汉东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李明德教授莅临我院,先后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民法典编纂与知识产权立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的讲座。

2016年12月14日,第三届太湖知识产权论坛在高新区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创新、转型与知识产权服务贸易为主题,从知识产权的发展、保护、服务等诸多方面进行讨论研究,契合我国经济发展现状与知识产权发展战略,不仅对知识产权的理论研究具有指向作用,对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发展转型、对企业知识产权的战略管理具有着重要意义。

2016年12月14日,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和上海小城(苏州)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首届小城公益之星创意大赛决赛”于王健法学院东吴大讲堂成功举行。这次活动受到学校和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创新了法学教育培养模式。

2016年12月16日,我院2016年度共青团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委员会颁奖礼在东吴大讲堂隆重举行,对本科生各方面获奖的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6年12月,我院黄学贤教授获评“2011-2015年全省普法工作先进个人”。

2016年12月,我院国际法学教研室卜璐副教授获苏州大学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是法学院多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7年1月11日,王健法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举行,胡玉鸿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做了2016年度工作报告,严俊副院长、方潇教授、上官丕亮教授分进行了王健法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王健法学院财务监督工作报告、王健法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会议投票表决通过了《王健法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优秀评定办法》(讨论稿)、《王健法学院“科研杰出贡献奖”实施办法》(讨论稿)、《王健法学院教学工作奖励办法》(讨论稿)、《王健法学院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评选办法》(讨论稿)等四个文件草案。

2017年2月7日,中共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一行五人专程来到王健法学院,就加强院地合作共同推进苏州法治建设问题进行洽谈。

2017年3月,我院李杨老师获选2016年江苏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蒋莉老师获选2016年江苏省知识产权骨干人才。

2017年3月1日,曾任八年台湾大法官、现任台湾大学兼任教授的陈新民先生于东吴大讲堂接连做了题为“台湾行政法最新发展”和“财产权保障之挑战”的两场精彩讲座,讲座受到了我院广大师生的好评。

2017年3月18日-19日,2017年长三角法学研究生论文发表会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论文发布会在我院中式模拟法庭举行。来自16所不同院校的19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