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宜兴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校共建签约暨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583

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促进高层次法律人才培养,实现检察机关与高等院校的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5月11下午,我院与宜兴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为禹主持,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营和我院院长胡玉鸿签订了科研教学合作协议。随后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和我院党委书记周国华共同为“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科研教学基地”揭牌。今后,校检双方将本着加强交流、共同发展的目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建立科研教学基地、共同进行检察理论和实践中的重大疑难问题研究,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共赢、理论实践共促、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协作,不断增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和司法办案能力。


签约揭牌仪式后,胡玉鸿教授以“审判过程中的司法技术”为题,为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学讲座。胡玉鸿教授运用自己深厚的法学理论、法律技术和丰富的法律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方法、法律技术在司法过程中的具体运用问题,让干警们受益匪浅。



(审稿:范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