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665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五四”运动99周年,2018年5月4日晚7点我院在东吴大讲堂举办“喜迎新时代,唱歌给党听”文艺晚会。晚会紧扣“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纪念“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弘扬伟大的“五四”爱国精神。

晚会得到我院院长胡玉鸿教授、党委书记周国华的大力支持。周国华书记亲临现场并致开幕辞,他说,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五四”运动99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举办这次晚会具有特殊的意义。马克思是“千年第一思想家”,笃定前行革命者,人类社会的灯塔。读懂他,是掌握历史规律的钥匙,是发现中国近代以来一切实践探索的密码,更是新时代指引我们前进方向的罗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的传承与发展,是科学社会主义生机活力在21世纪的生动展现,大力弘扬伟大的“五四”爱国精神是新时代对当代研究生的召唤。最后周书记预祝晚会圆满成功。

我院研究生秘书胡育新老师应邀参加了晚会,研究生辅导员张焕然老师对晚会的举办做全程指导,并参加大合唱《国家》。

晚会期间充满欢声笑语,各种类节目异彩纷呈。独舞《祝福》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祝福!祝福我们的祖国永远坚强永远蓬勃。体现了新一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对“五四”精神的传承。

研究生各支部为大家带来的合唱《国家》,表达了对祖国69年的风雨历程的赞扬之情!让烽烟成为过去,让落后成为历史!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

《十送红军》表达了革命根据地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以及对革命成功的强烈期盼。《追逐中国梦》表达了新时代的青年坚决跟党走的决心。《歌唱祖国》、《歌颂祖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祖国未来的美好向往之情。《红旗飘飘》借助革命前辈们的回忆和亲身讲述,描绘出革命战争时期那惊心动魄的历史。《中国很赞》用青春的活力表达对祖国的爱。《我的南方北方》南方北方的美景、流传的博大精深的文化的赞美,表达了作者对祖国家乡大好河山的热爱,对祖国丰富的文化的赞颂,以及抒发了对祖国早日统一的殷切期盼,对家国振兴充满信心。歌曲《我的中国心》表达力海外炎黄子孙对祖国的热爱也依恋。由熊晨、李伟、郑颖、邵沁雨朗诵的《青春进行时》,展现了新时期研究生同学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气息。《映山红》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东方之珠》表达了对祖国向往和国土热爱。晚会在欢快的《今日是你的生日》歌曲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