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及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126

2019年4月1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党支部书记齐聚法学院二楼大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周国华主持了本次学习会。本次学习的内容为:1、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2、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周国华书记及王振华副书记进行了主题发言。

周国华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周书记强调,《意见》的主要特点是突出了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和针对性,主要任务是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周书记希望中心组成员深入理解、精准把握《意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周国华书记还要求中心组成员在学习《意见》的同时,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年轻干部成长,要走好学习之路、信仰之路、为民之路、修身之路、实干之路。

随后,王振华副书记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王书记指出,实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王书记从何为重大事项、向谁请示报告、报告什么内容、如何请示报告等当方面逐字逐句领学了《条例》,并结合学院实际,对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