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第六届“春天里”奖学金颁奖礼圆满结束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358

2017年6月14日下午,王健法学院第六届“春天里”奖学金颁奖礼在二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此次颁奖礼的嘉宾有:党委书记周国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振华、副院长方新军教授、以及征文比赛的三位评审上官丕亮老师、方潇老师和庞凌老师。与会的还有“春天里”奖学金的各位获奖者。本届颁奖礼由王振华书记主持。


首先,上官丕亮老师介绍本次比赛及评奖的基本情况:本次比赛一共收到37份参赛作品,最后评选出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各三名一共九名。由于本次题目难度较大,学生的参赛作品质量较往年有所下降,因此一等奖空缺,对此上官老师表示略有遗憾。上官老师以三句话作结:祝贺获奖同学,希望大家学习进步;感谢各位评选老师的辛勤付出和陆理强先生的爱心捐助;希望同学们意识到写作的重要性,在写作中提升自我,查漏补缺。


周国华书记宣布获奖名单,并由三位评选老师为九名同学颁奖。本届征文二等奖奖学金获得者——14级的尤佳君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达了对陆理强先生、工作人员以及观礼同学的感谢。谈及了自己的写作感受,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论文比赛,分析思考,提升自我。最后以鲁迅先生的名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结尾,振聋发聩,激励我们年轻的一代积极向上,有独立之思想,踏实求学。


之后,由方潇老师就本届的论文进行了评述。方老师先就本次比赛的主题进行了说明,现代冤案的法学思考这一论题是对司法现实的回应,范围广,角度多,写作可以从刑事实体法、程序法、证据裁判等多个方面开展,结合案例和理论进行分析发表自己的见解。方老师认为参赛作品角度比较多,参赛者都有自己的感悟,但介于题目有一定难度,整体的质量还是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方老师还就获奖作品进行了亮点说明,比如:尤佳君同学的论文将改革开放以来三十多种冤案进行了分类归纳,总结教训:张哲旭同学从公众参与角度写作,指出了并非所有公众参与都是积极的,并针对此提出如何引导公众参与冤案的发现与昭雪朝正确的方向发展。

最后,方新军老师发表讲话。方老师建议同学们通过写作来学习法学,形成对知识体系深刻的认识,勉励自己多读书开阔视野。并且,写作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也非常重要,同学们应在本科阶段多读书,常参与写作,在这个过程中提升能力。

方新军老师致辞后,颁奖礼进入了尾声。颁奖礼嘉宾和获奖同学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烈。至此,本届“春天里”奖学金征文顺利落下了帷幕。最后,再次感谢陆理强先生的无私捐助,希望来年春天大家继续积极参与写作,播散爱心与知识。

(供稿:王健法学院学生科协秘书处  审稿:范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