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989

追寻思想火炬,紧跟精神旗帜。8月29日,王健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院党委书记孙宁华主持会议并领学,副院长程雪阳作重点发言,副院长沈晔作交流发言。

孙宁华主持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孙宁华重点领学了第1个专题——“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她强调:要从把握党的辉煌发展史中坚定历史自信,在把握历史规律中笃定前行目标,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过程中增强行动自觉。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思践悟,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永恒的课题,深切领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勇于担当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

副院长程雪阳就第一专题的《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两篇文章谈学习体会,他指出,经济快速发展而导致的社会问题,需要优化和完善国家体制——在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基础上建立“统一的标准”。

副院长沈晔就“主动”高频词汇作交流发言。他指出:面对纷繁复杂的局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自信,积极有为,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稳步前行,展现出很高的政治主动、战略主动与历史主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体会好“主动”这个关键词,提升掌握工作主动的本领和素养,是学习领会第四卷的必然要求,掌握这一辩证法,关键在于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实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