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监督中的政府法治论坛”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526

2017年7月1日,由省律师协会、苏州市法学会、苏州市律师协会、苏州市行政与经济法研究会、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主办,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司法监督中的政府法治论坛”在王健法学院东吴大讲堂举行。

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万力出席论坛,并为获奖作者颁奖。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律师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不仅是要推动司法权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充分发挥司法保障作用,还希望共同探讨建构司法权与行政权良性互动的路径。

论坛由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何丹主持,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胡玉鸿和苏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晓克分别致辞。

在主旨演讲环节,著名法学家杨海坤教授、最高院第三巡回法庭主审法官耿宝建博士、省法制办党组成员顾爱平博士、大成全球董事李晨律师分别以《行政诉讼法的时代价值》《巡回法庭行政审判对推进区域法治建设的使命与挑战》《江苏省行政程序规定在行政审判中的适用》《冷暖两心知——行政诉讼法修法两年的律师观察》为题,分别从理论与实务的角度发表了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