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首度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523

近日,根据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公布的消息,《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首度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缩写为“CSSC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中文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信息查询系统,用于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2021年4月30日,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的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共收18种法学期刊,《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名列其中。


《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是一本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江苏省教育厅主管、苏州大学主办、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具体承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法学类学术期刊,自2014年创刊以来,本刊秉承苏州大学“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之校训,恪守以学思之纯正、为文之旨趣为取向,注重法理,恪守学术。主要刊载法学理论研究成果,重大热点思考探讨,中外法律著作赏析和经典案例评析等,努力打造切磋法学思想、交流学术成果的对话平台,实现海内外法学学术研究成果的合作与共享。2017年、2020年两度入选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遴选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9年被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

此次入选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研制的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表明,本刊的办刊理念、办刊风格得到了学界认可,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受到了权威评价机构的认定,期刊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本刊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向优秀法学期刊学习,加强选题策划、组稿约稿,建设特色专栏,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充分发挥法学学术期刊的创新和引领作用,以办好法学一流学术期刊为奋斗目标,努力为法治中国的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稿约

稿  约

《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江苏省教育厅主管、苏州大学主办、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具体承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的法学类学术期刊。本刊以秉承东吴法学优良传统为目标、以刊载高质量法学学术论文为宗旨,尊重知识,尊重学问,力争以鲜明的特色、优秀的作品为学界搭建法学研究的高端平台。本刊目前为季刊,设置“本期聚焦”、“学术专论”、“域外译文”、“经典判例”等栏目,立足当代中国,顾及全球法域,诚邀海内外法学名家及学界新秀不吝赐稿。

一、投稿指南

(一)来稿应是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的论文,并遵守学术规范。

(二)来稿篇幅一般应在1万—2.5万字之间。

(三)投稿请登陆http://szfx.cbpt.cnki.net系统界面,从作者投稿系统端口进入,进行注册,然后按照步骤填写、上传相关信息和文件,完成投稿。

 (四)本刊实行匿名审稿制度,请作者投稿时将作者的姓名、工作单位、职称、学位、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电子信箱以及投稿系何种基金项目的研究成果等详细 信息,另页单独注明,正文中不要出现任何个人信息。

(五)来稿请提供中英文的题目、内容摘要(200—300字)和关键词(3—5个)。

(六)稿件的审理期限一般为三个月,逾期未接到本刊编辑部的有关通知,可自行处理。

(七)本刊有权对来稿做文字表述及其他技术性修改;稿件一经采用,编辑部即向作者支付稿酬,寄送样刊。

(八)本刊发表的稿件将编入《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CNKI系列数据库等网络数据库,收录网络数据库的著作权使用费包含在编辑部所付稿酬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