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无锡梁溪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864

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促进高层次法律人才培养、实现检察机关与高等院校的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2017年7月4日下午,我院与无锡梁溪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我院院长胡玉鸿与无锡梁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赢签订“检校共建”合作协议。

院党委书记周国华与无锡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为“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科研教学基地”揭牌。

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今后检校双方将通过建立科研教学基地、共同开展检察理论和司法办案中的重大疑难问题研究等,努力实现双方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随后,胡玉鸿院长以“审判过程中的司法技术”为题,运用自己深厚的法学理论、法律技术和丰富的法律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方法、法律技术在司法过程中的具体运用问题,为我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学教育课。

课后,胡院长和其他几位苏大教授组成评审小组,为我院2017年检察理论研究课题进行开题指导。

签约揭牌仪式正式拉开了我院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合作共建的序幕。检校双方将秉持合作、交流、共赢的理念,依托合作共建平台在学术交流、业务培训、课题研究、教学实践等多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积极为检察机关和高等院校的共同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