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商法科技实训项目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006

项目介绍

在2018年某权威调研机构发布的《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中,法学专业成为就业率最低专业,且连续三年上榜本科“红牌专业”,即失业量大、就业率、薪资水平及满意度低。然而知识产权类岗位,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正急需大量的法律专业背景的复合型人才,并受到国家的大力扶植!放眼亚洲,在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中,新加坡高居第一位,且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蝉联亚洲之冠的地位。在知识产权教育方面,新加坡有如下优势:

1. 成熟度:制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框架与标准,重视知识产权教育。

2. 专业度:新加坡高等院校开设知识产权专业或课程,培养知识产权专门人才。

3. 权威度:新加坡知识产权学院开设知识产权培训课程,打造知识产权高端人才。

通过参加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官方实训课程、国际组织参观、名企交流、知识产权竞赛等环节,用国际视角看知识产权,理解知识产权的实际应用,变身国家需要的知识产权人才。


项目亮点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官方课程

课程涵盖全球前沿信息,商科、法律、理工科多学科交叉领域,由行业内资深专家授课。话题结合时下热门话题: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扩大知识储备。

联合国/ 名企/ 名校学习交流拓展精英人脉

近距离接触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了解新加坡知识产权仲裁体系。走进3M企业,学习知识产权保护在企业中的应用。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精英学员面对面交流,了解新加坡高校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新加坡地缘优势

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中,新加坡位列亚洲榜首。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全球竞争报告指出,新加坡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位居亚洲之首,世界第二。

全球知识产权挑战赛

学以致用,结合真实案例分析知识产权在商业的运用。锻炼商业计划书撰写、团体协作、案例分析、公众演讲能力。通过专业的竞赛机制,鼓励学员间进行学术切磋,相互学习,获得专家指导。


模块概览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商法科技实训项目为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官方课程,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从属于新加坡政府律政部。项目设立在世界知识产权保护领域顶尖国家新加坡,旨在帮助学员了解学习国际先进的知识产权保护运作及执行方式,借鉴优秀经验,未来在商业、法律、科学等领域实践中可以更好的运用。

通过商业、法律、科技相关的政府实训课程、国际组织交流、知识商业案例大赛等环节,帮助学员学习了解知识产权管理知识,鼓励创新。业内资深专家授课,涉及全球前沿信息,增强学员国际化视野。此外,学员还将与新加坡精英学员面对面,聆听新加坡求学、求职经验。

实训机构:新加坡知识产权局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成立于2001年,从属于新加坡律政部,是新加坡政府法定机构。知识产权局的设立旨在通过创新策略帮助企业成长,构建创新生态系统。奉行正直、专业、协作、以人为本的服务态度,是知识产权创造者值得信赖的源泉。新加坡知识产权局的愿景是成为以知产带动经济的全球合作伙伴,企业使命是通过建立有朝气、蓬勃、有驱动力的知产生态系统,鼓励新加坡未来的创新创业发展。

参访机构: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WIPO)

致力于促进使用和保护人类智力作品的国际组织。这些作品──知识产权──正在拓展着科学和技术的疆界并不断丰富着艺术世界。WIPO通过本身的工作,在提高生活的质量和乐趣以及为各国创造实际财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是联合国组织系统中的16个专门机构之一。它管理着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各个方面的23项国际条约。本组织的成员国有182个国家。

参访机构:3M公司

创建于1902年,全球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市。作为一家世界领先的多元化科技创新企业,3M为全球近20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产品及服务,其产品已深入人们的生活,从家庭用品到医疗用品,从运输、建筑到商业、教育和电子、通信等各个领域,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3M在全球超过70个国家经营业务,在38个国家设有工厂,在35个国家拥有实验室。2018年7月19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3M公司位列376位。


行程安排


项目须知

项目时间:2019年8月11-17日(7天)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5月17日

项目费用:15000元

交通:机票需要自行购买:往返国际机票(不同日期、不同出发地2000-3000元不等)

住宿及餐饮:项目费用已包含实训费、比赛场地费、课外交流活动经费、住宿费、早餐、保险、带队导师服务费。项目不包含餐费:午晚餐约100元/天

签证费:300元

报名流程: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主办方报名邮箱:denisexie@shinyway.com.cn;主办方将确认报名信息并与报名学生进行联系(请保持电话畅通);缴纳项目费,并与主办方签订项目协议;主办方将为学生申请项目,并在项目成功报名后指导学生办理新加坡签证

咨询及联系方式:徐老师 座机:0512-67678115/67678109(周一至周五9:00-17:30)

                                      手机:18651585581(微信同号,24小时可联系)

                                      邮箱:vikingxu@shinywa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