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前的守夜人——《悬崖之上》党史学习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266

5月12日,王健法学院法律硕士(法学)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团员代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红色观影活动,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悬崖之上》。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团员代表共同前往观前街大光明影院观影。


在影片中,张译率领的“乌特拉”小队为了完成党组织的任务与敌人展开生死斗争。在风雪交加的哈尔滨城,多方势力割据角力,整个城市被肃杀的黑色建筑分割着,影片的黑白色调也预示着光明与黑暗无处不在的斗争。张艺谋以他独特的光影美学,彰显了那个时代共产党特工组等一众革命先烈的为了信仰而奋斗,乃至视死如归的正义豪迈的大无畏的精气神。


作为一部以“抗日”为主题的电影,《悬崖之上》同时还肩负着主旋律电影的教育宣传作用,电影集中突出了共产党人在革命中的无畏与牺牲,以极为扣人心弦的方式传递出一种不同于以往刻板化的革命叙事方式,张艺谋可谓在“主旋律电影”这个“中国特色”的类型中做出了新的示范。观影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悬崖之上》,深切感受到了个人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深厚情怀,倍受感动和鼓舞,将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学习之中,奋进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