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专业:我们年轻但从未停止前行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3641

“知识产权专业可是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年轻且富有朝气的学科。”若你询问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的每一位学生,想必得到的回答都是相同的。


我们年轻且扎实

2010年是特殊的一年。从那年起,王健法学院开始在法学本科专业下设立知识产权方向。年轻的知识产权专业便开启了它的航行,随后几年蓬勃发展。

2012年开始独立设置知识产权本科专业,2013年起正式招生。同时,王健法学院还在法学二级学科硕士点招收知识产权法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渐渐地,知识产权专业的队伍不断壮大,但是每个知产人心里都清楚,唯有脚踏实地才能做出扎实的成绩。


我们平台优势明显

除了不断壮大自身团队建设,知识产权学科还依托王健法学院,先后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合作建立江苏省知识产权(苏州大学) 培训基地,与江苏省版权局合作建立江苏省版权(苏州大学)培训基地。增强自身的平台优势。

2013年,苏州大学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苏州市知识产权局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共建苏州大学苏州知识产权研究院。不仅如此,依托共建三方的优势资源与条件,王健法学院还力求充分发挥研究院在理论研究、专业人才培养、教育培训、法律维权、成果转论、延伸服务以及校政企合作项目拓展等方面的功能与使命,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的知识产权教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中心。


我们符合社会需求

在明显的平台优势和高度专业化的培养下,知识产权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正逐渐发展成为面向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科技型企业、律师事务所、公检法机关等多元社会需求的重要人才力量。

我们还有更多未知等待你的探索,期待着与风华正茂和充满热情的你共同缔造一片知产新天地。虽然我们年轻,但我们从未停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