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深秋,情满重阳——王健法学院组织离退休教职工秋游活动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023

秋高气爽重阳到,丹桂飘香情意浓。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丰富退休教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10月7日,王健法学院组织近三十名退休教职工秋游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活动主题是“体验新变化,讴歌新时代”。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老教师们首先参观苏州大学未来校区,然后共游同里国家湿地公园。

天气凉爽,秋风怡人。清晨,神采奕奕的老教师们早早来到指定乘车点等待乘车,秋游兴致高昂。见面时,大家激动地握手相拥,嘘寒问暖,温馨与感动洋溢其中。一路欢声笑语,不知不觉来到未来校区。未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超、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贝贝介绍了未来校区的基本建设、办学规划、校区现状、校区大事记,带领大家参观了阅览室、教学楼等场所。

苏州大学未来校区是苏州大学与吴江深化全面合作的重大项目,是中国第一个以“未来”命名的大学校区,同时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的第一个高校校区。校区位于苏州市吴江区,东枕京杭大运河,北依胜地生态公园,面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紧扣“研究型、国际化、前沿性、精品化、数字化”的目标定位。校区将在数字与人工智能、信息与智能系统等领域布局六大专业,分别是统计学、机械电子工程、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和老教师们一起座谈,孙宁华向老教师们通报了近年来苏州大学的辉煌成就,感谢了老教师们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介绍了学院四十周年院庆的安排。老教师严令常   现场给大家表演了一段京剧《定军山》片段,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孙宁华给老教师们带来了真切的重阳节问候,期待老教师们能来参加四十周年院庆。

科技感十足的教学楼,宽阔的操场,现代化的教室,还有苏大的红砖墙和拱门,东吴大学的石牌门,吸引着老教师们驻足拍照留恋。老教师们感慨于科技的日新月异,赞美着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午饭过后,老教师们共游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公园占地约4000亩,栽种有水杉、池杉、毛竹、早园竹、银杏、白沙枇杷、花卉、苗木等,林地内茂密葱笼、古朴幽静自然,吸引了等多种野生动物来林地憩息。园内地势平坦,渠塘纵横,小道密布,呈方格网状,周围湖泊农田环绕,自然环境优雅。老教师们一边谈笑风生,一边拥抱大自然,人景和谐相融的新画卷缓缓展开。

一杯清茶叙真情,一声问候见真心。老教师们纷纷表示:他们感恩新时代,感恩学校。他们一定会珍爱健康,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退而不休,为学校的发展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