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学长说”——1988级校友钱文回院开讲“东京审判中的东吴法学精英”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756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6周年的日子,很多地方都用各种形式举行纪念活动。由苏州大学校友会推出的“听学长说”系列活动之“东京审判中的东吴法学精英”在我院东吴大讲堂隆重开讲。本场活动由我院1988级法学校友钱文担任主讲人,苏州大学档案馆馆长钱万里,我院1982级法学校友、方本律师事务所主任金春卿,我院院长胡玉鸿担任嘉宾。


讲座刚开场播放了一段《保卫Defend》视频,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了一群年轻的学生用青年的声音、经典的红歌、特别的方式来铭记历史和纪念先烈,现场观众也被浓浓的爱国热情所感染。钱文校友借九一八事变引出了东京审判以及在东京审判中东吴法学精英所起的巨大作用。钱文校友详细介绍东京审判中的大数据、“东吴十俊杰”在东京审判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以“东吴学霸是怎样炼成”为例来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价值观。


在嘉宾互动环节中,钱万里馆长介绍了学校117年历史长河中的那些人和事,金春卿律师以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寄语青年学生要传承和弘扬东吴法学精神,胡玉鸿院长介绍了王健法学院的概况和优势,希望同学们以先辈为榜样,努力学习,报效国家和民族。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忘记日本侵略中国历史,同样意味着背叛。本次讲座展出的参加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东吴翘楚,是为了告诉东吴的后来者,正义必然战胜邪恶。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传承和弘扬东吴法学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也体验到了我院优秀校友身上的人格魅力,希望用校友的榜样力量,激发青年学生们积极向上,爱校荣校。


(审稿:范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