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党委学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参观苏大英烈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308

2018年9月28日下午,王健法学院学生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参观苏大英烈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入党宣誓仪式在苏州大学博物馆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周国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振华、研究生辅导员张焕然、本科生辅导员胡洋、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张焕然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博物馆参观“初心不改,浩气长存”苏州大学英烈展。展览展示了上世纪20年代至90年代目前已知的苏州大学历史上23位中共党员英雄烈士的生平事迹。贺威圣、徐玮、胡陈杰、瞿犊等许多英烈牺牲时仅二十岁,而所有23位英雄烈士牺牲时的平均年龄也只有28岁。这其中,以丁香为代表的不少女性党员烈士的故事格外让人动容和肃然起敬。这23位英烈中的最后一位是王晓军,法学院学生从入校就聆听过他的故事,并被他和他母亲的精神所感染,今天重听这位学长的英雄事迹,再次让大家深受教育。参展党员表示,英烈们对信仰的忠贞,对初心的坚守是砥砺前行的坐标;英烈点燃信仰的火炬,引领着后辈们脚踏实地,逐梦前行。

在了解了23位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后,党员们观看了烈士丁香与其丈夫的爱情、革命纪录片。在悠长的雨巷背景音中,大家走进了丁香与乐于泓的故事。在风云变幻的年代中,丁香就是那绽放于最高枝头的丁香花。二人相识于校园,共同针砭时弊,共同面对4.12大屠杀的腥风血雨,共同加入共产党,并在党组织的批准下秘密结婚。二人因为革命信仰走到一起,一如既往,勇往直前。新婚五月后,丁香牺牲于南京雨花台,被捕期间她横眉冷对敌人的审讯,面对离开祖国脱离党组织即可获释的劝导毅然拒绝,慷慨赴死,从容就义。

观影后,在胡洋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眼神坚定而铿锵有力地念出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本科生二支部章金同学作为宣誓党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道阻且长,要坚持不忘初心,珍惜这个时代给我们创造的大好环境,铭记并传承东吴先辈们的信仰精神。章金同学还号召所有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党员责任担当,始终勇于走在前列,敢当模范先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行动着。

最后,周国华书记作党旗下讲话。他表示,党旗宣誓是入党的重要环节,是政治生涯中的大事,预备党员们要履行誓言,从组织,思想,行动上成为一名真正党员。同时,周国华书记要求所有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铭记英烈事迹,不忘初心跟党走。要坚定信仰,坚定同心同向的伟大理想,树立正确航向,勇于担当,扛起时代的历史使命,将共产主义铭记于心,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党员,

随后王健法学院2018级40名新生代表也井然有序地走进博物馆,参观英烈展,聆听英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