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分党校第68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951

2022年10月18日晚,王健法学院分党校第68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江,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孙宁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朱春霞,研究生辅导员付晨熙,研究生辅导员田毓出席。开班典礼由法学院分党校实践调研部林赛柔同学主持,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际歌》。

礼毕后,孙宁华书记致辞,希望学员们在疫情当下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历史节点学好本领,助力民族复兴伟业。她对学员们提出四点期盼与要求:第一,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第二,淬炼硬骨雄风。要有面对邪恶刚正不阿的正气、面对困难逆流而上的锐气。第三,关心时事政治。要分清大是大非问题和重大原则问题,始终忠诚于党,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

接着,吴江部长为学员们开展《学“习”寄语 报效祖国》专题党课。吴部长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既要怀抱梦想也要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首先是明德,品德是为人之本,在面对大是大非面前要表现出足够的坚定和果敢;其次是博学和笃行,要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最后是思辨,要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吴部长指出,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要做到爱国、立志、奋斗、担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同学们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随后,田毓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学习内容、学习计划及结业要求。田老师表示,疫情当下,各位学员应当结合线上与线下、校内与校外、理论与实践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和主题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实现“知行合一”,做到汇聚绵薄之力,成就志愿光辉。

最后,本期学员代表预备党员鄢雯慧同学发言。鄢同学提到,在疫情爆发的这段时间里,正是在老师们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才能实现这样优异的防疫成果。经历了疫情,她更切切实实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深刻内涵。党员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在思想政治、专业学习、校园活动等方面发挥凝聚带头、示范激励作用,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本次开班典礼以及党课教学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性质与宗旨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相信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