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江苏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74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暨“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的通知》(教政法 厅函〔2017〕21 号)要求, 江苏省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学习宪法的基础上, 以“宪法与国家” “宪法与社会” “宪法与个人”等为主题,在全省开展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比赛分为片区选拔赛和省级决赛两部分。

9月1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苏锡常镇通片高校组选拔赛如期举行。我院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陈怡君代表我校参赛,并以片区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决赛资格。

9月23日下午,“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江苏省决赛在南京同心园宾馆举行。自由演讲阶段,陈怡君同学叙事生动形象,议论充分,情感激昂,号召人们学习宪法,克服心中恐惧,深得评委老师好评。9月24日上午比赛进入即兴演讲阶段,话题涉及“教育公平”、“贿选”、“考试作弊”、“依法改革”等社会热点问题,具有相当的难度,非常考验选手的基本素质与临场反应能力。陈怡君依然以敏捷的思维、得体的表达有不俗表现,最终获得“二等奖”。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苏州大学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暨法治知识网络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学宪法守宪法主题活动,顺利组织苏锡常镇通片高校组的选拔赛,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上官丕亮老师作为指导老师认真负责,从法学专业上、演讲技巧上给予选手悉心指导,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