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引领忆建党伟业,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王健法学院本科支部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399

孟夏时节,风光正好。2019年4月27日,王健法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振华的带领下,以“红船引领忆建党伟业,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为主题,赴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

在前往浙江嘉兴南湖的路途上,同行向导向全体党员生动而细致介绍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前后历程,全体党员进行了认真聆听。

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坐落在嘉兴市南湖区,鲜艳庄严的党徽悬挂在巍峨的纪念馆大门上方,与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遥相呼应,全体党员在此向党旗郑重宣誓,并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党员们感受到,作为一个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南湖革命纪念馆共三层,从清末中西对比开始,详尽还原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从屈辱到屹立,从软弱到富强,正是马克思主义的传入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人民找到了正确的道路。在中华民族深处水深火热之中时,大批进步青年传播和践行着马克思主义,并以星火燎原之势迅速吸引了更多的同志加入这个充满力量的队伍。也正是在党的正确纲领和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的队伍才不断发展壮大,并带领中华民族摆脱屈辱贫困,走向民族复兴,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展览的最后,讲解员为我们生动地介绍了红船精神。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提出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全体党员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红船精神”,筚路蓝缕,走出了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道路,回看过去的路、展望未来的路,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才能更加强大,人民才能更加幸福安康。

午餐过后,全体党员乘船赴南湖湖心岛,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烟雨楼等革命旧址。随后返程,此次现场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学习不仅使全体党员重温建党岁月,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真正担起党员的重担,做有志青年,为民族之复兴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