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考研动员暨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883

为了帮助2016级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全面提升学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策划、启动了“分类规划,精准指导”系列课程和活动。4月24日下午,由学院学生事务自助中心承办的考研动员暨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如期举行。受邀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嘉宾有我院院长方新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振华、学工办主任胡洋,2015级成功保研或考研的同学代表陈天韵、汪煜学长和王菲也应邀前来分享经验。

王振华副书记首先致辞,王书记先强调举办本次会议就是为了增加大家对于法学类考研的了解,动员大家积极备考,提高考研率和考研成功率。接着介绍了学院本科生近年来考研相关数据,并提示大家司法考试与考研时间接近,大部分同学难以两全,提醒大家需结合自身实际做出选择,注意精力合理投放,确保成功。

接着,胡洋老师就前期所做的职业意向问卷调查结果,从考研、出国、就业、创业等四个维维度对原因、目标、计划等结合数据进行了剖析。胡老师还介绍到为了帮助大家达成目标,学院精心规划和设计了“分类规划,精准指导”系列课程和活动。

在经验分享阶段,成功保研和考研的三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成功的经验,比如如何选择高校、学硕和法硕的区别与选择、信息获得渠道、考研复习侧重点等,让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信息。

最后,方新军院长进行了考研动员。方院长首先对比了南大和苏大的升学率数据,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接着,方院长从多位知名学者、优秀校友的求学经历切入,阐明了考取研究生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要有更高的目标和追求。方院长深入浅出、不乏诙谐地介绍自身经历,强调了考研态度坚决、信心坚定的重要性,五年考研,从未放弃,终获成功,这改变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轨迹。对于考研专业和学校的选择,专硕与学硕的区别,出国留学的时机选择,考研与法考的矛盾与协调等问题,方院长也给出了许多的指导和建议。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大家对于考研与司法考试的选择、目标设置、复习规划与重点、面试与调剂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考研于人生的意义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