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396

11月2日下午,王健法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吴大讲堂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典礼,一同见证这庄严而肃穆的时刻。开学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春霞主持。

介绍完到场嘉宾后,朱春霞副书记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旋律为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宣布2022年度“最受欢迎老师”评选结果,他们分别是:方新军、张鹏、李中原、刘思萱、王俊、娄爱华、陈珊珊、吴江,并为获评“最受欢迎老师”称号的老师颁奖。


随后,孙宁华书记宣读了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聘任决定,担任本科新生班主任的老师是:许小亮、薛艳华、区树添、陈虎。方新军院长和孙宁华书记共同为新生班主任们颁发聘书。

接着,孙宁华书记宣读了担任2022级本科新生“成长培养计划”学术导师名单,他们分别是:卜璐、上官丕亮、区树添、方翔、方新军、尹德贵、许小亮、陈虎、庞凌、赵毅、柯伟才、薛艳华、瞿郑龙。孙宁华书记为各位老师颁发了聘书。

许小亮老师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发言。许老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要求一个合格的法科生应具备三个素质:依据法律进行思考、围绕法律进行思考、超越法律进行思考。他表示法科生既要考量为稻粱谋的职业生活,也要留有追求自由人生活的余力,做不“内卷”的自由人应成为所有法科生的梦想。


法学专业的张旭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东吴法律人,要相信法学院能够提供专业成长的沃土与养分,接收知识的充分浸染,聆听老师的悉心教导,铸魂逐梦,习法逐梦,不负青春岁月,也不负伟大时代。

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的李建同学作为硕士新生代表发言。他对各位老师的接纳和认可表示了感谢,对新的人生征程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明确目标,培养思辨精神;第二,珍惜时间,制定合理计划;第三,修身立德,保持纯真本色。

民商法学专业的储贝贝同学作为博士研究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同其他博士新生一起,承载起“苏大法律人”的身份。并分享了自己求学之路上的三点感悟:首先要树立学术志向;其次要常怀宽容之心;最后要肯吃苦肯钻研。承前人之志,启后世之风续写苏大法律人的不朽篇章。


最后,方新军院长发表了以《母校是刻在你额头上永远的隐形刺青》为题的致辞。方院长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深情回顾了苏大法学院恢复法学教育四十年的光辉历程,将苏大法学院比作英超球队阿斯顿维拉队,重新踏上征程的道路上虽然都布满艰辛,但在挑战与机遇中英勇奋战也是意义非凡的一生。他还勉励各位新生与法学院同步伐、共命运,志存高远,共同努力,并表示希望新生同学最终能够学有所成,为苏大法学的光荣而战!

至此,王健法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法学院2022级新生正式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希望全体新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东吴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