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观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147

6月7日下午,王健法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参观了首批苏州市“海棠花红”先锋阵地——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

班子成员首先观看了烈士丁香与其丈夫的爱情革命纪录片。在悠长的雨巷背景音中,大家走进了丁香与乐于泓的故事。二人相识于校园,共同针砭时弊,共同面对4.12大屠杀的腥风血雨,共同加入共产党,并在党组织的批准下秘密结婚。二人因为革命信仰走到一起,一如既往,勇往直前。新婚五月后,丁香牺牲于南京雨花台,被捕期间她横眉冷对敌人的审讯,面对脱离党组织即可获释的劝导毅然拒绝,慷慨赴死,从容就义。


观影后,在吴江书记的带领下,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宣誓完毕后,班子成员参观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展厅展示了二十世纪20年代至90年代目前已知的苏州大学历史上23位中共党员英雄烈士的生平事迹。贺威圣、徐玮、胡陈杰、瞿犊等许多英烈牺牲时仅二十岁,而所有23位英雄烈士牺牲时的平均年龄也只有28岁。


这23位英烈中的最后一位是王晓军,他1990年考入苏州大学法学院,1994年2月在徐州沛县人民法院实习,在执行公务中不幸以身殉职,年仅二十四岁。王晓军同志牺牲后,被中共江苏省委追认为中共党员,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烈士。班子成员们共同回忆了他的感人事迹,并被他的精神所感染。


一切向前走,不忘来时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将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下,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