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与昆山市人民法院举行法学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258

11月7日下午,我院与昆山市人民法院举行法学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昆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川与我院院长方新军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昆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政治部主任顾文华,副院长汪华、院党组成员殷博文,我院党委书记孙宁华、副院长庞凌、副院长沈晔等领导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秦川院长介绍了昆山经济社会发展及历史文化传承,以及昆山法院近年来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合作机制的建立,对于充分发挥法学院学术资源优势、深度挖掘法院司法资源“富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能够坚持目标导向,精心打造高质量平台,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互惠同行;坚持共赢导向,用心加强深层次合作,促进形成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培养更多理论与实践融汇贯通的优秀人才;坚持实践导向,尽心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法学研究前沿领域,围绕司法实践中不断涌现的新问题深化合作。

方新军院长表示,王健法学院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政法部门,将法学研究与司法实践紧密结合。今年恰逢苏州大学恢复法学教育四十周年,两院的合作具有深远意义。方院长介绍了王健法学院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优势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壮大、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成果。他表示,与昆山法院加强合作、关注司法实践是法学院承担社会服务责任的重要环节,希望双方接下来能够在学生实习、项目课题申报、疑难案件研讨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进一步促进专业的学术力量与丰富的司法实践资源相融合。

会上,秦川院长与孙宁华书记共同为昆山法院“亭林法研社”揭牌。下一步,双方将通过制度化、常态化交流,促进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审判实务有机结合、融合共进,深化专业院校与法院在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司法实践等方面的交流协作,不断拓展提升科研合作的广度、深度和亮度,及时总结务实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双方合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