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王健法学院领导班子赴李公堤廉勤文化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223

为持续巩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思想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升廉洁教育成效。11月7日,王健法学院组织开展廉政警示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领导干部赴李公堤廉勤文化馆参观学习。

李公堤廉勤文化馆,是苏州工业园区精心打造的党风廉政教育新阵地。全馆紧扣“廉勤为民”的主题,以“清廉园区”的古韵今风为主线,按照“源起李公堤,寻江南风骨;砥砺新时代,承百年情怀”的脉络,集中展现园区廉勤文化的历史渊源、地域特色和时代内涵。

透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案例、一句句警示……大家驻足聆听李超琼等古代清官廉士勤俭爱民、为民解忧的廉政典故,在历史长河中寻江南风骨;品读园区开发建设者们勤勉实干、为民造福的智慧、担当与情怀,感悟其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更加坚定“廉勤为民”的理想信念。

廉政文化,在我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传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沉浸式参观学习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勤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牢崇廉尚德之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把廉勤文化主动融入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廉”的滋养熏陶,涵养“清”的为政氛围,激发“燃”的工作状态,为全面推进廉洁苏大建设汇聚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