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校友讲坛(第5讲) :南通智慧法院建设的创新实践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450

主  题:南通智慧法院建设的创新实践 主讲人:曹忠明

主持人:吴江  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

时  间:2021年6月15日(周二)15:00

地  点:王健法学院中式模拟法庭

主讲人简介:

曹忠明,1988届苏大校友,1967年生,常熟人,历任常熟法院副院长、太仓法院院长、苏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现任南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二级高级法官。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兼职教授。
在法院工作30余年,具有丰富的司法审判、法院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经验。主持的四篇信息化建设调研报告分别入选《中国法院信息化发展报告》2017年、2019年、2020年、2021年法治蓝皮书。主持建设“五位一体”智慧法院南通新模式,受邀参展第二届数字中国福建峰会。主持研发的支云庭审系统得到最高法院周强院长批示肯定。在《人民司法》《法治日报》《人民法院报》等国家级报刊发表文章数十篇,多次获评全省法院优秀重点调研课题,其中一篇调研课题中标最高法院2020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