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88届优秀毕业生、南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法官做客王健法学院校友讲坛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765

6月15日下午,王健法学院校友讲坛第5讲于东吴大讲堂成功举办。本次校友讲坛由我院1988届优秀毕业生、南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法官带来题为“智慧法院建设的南通创新实践”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吴江主持,共有16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吴江书记为曹忠明院长颁发了校友讲坛主讲纪念牌。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曹院长以生动、鲜活的事例语言串联讲活智慧法院建设发展脉络,从建设背景、解决方案、建设目的、模式介绍等方面对南通法院集智慧诉服、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警务、智慧政务“五智融合”智慧法院南通新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细数南通两级法院近年来依托支云庭审系统审理的全国首例防疫物资诈骗案、援鄂护士口罩诈骗案、未婚女五次被结婚案等大量典型案例,全面展示南通智慧法院建设在民商事、行政、执行案件、适用简易程序、认罪认罚的刑事案件等应用实践中的一次次突破,有力展望南通智慧法院建设前景。


在提问环节,学院老师和同学踊跃举手发言,曹院长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解答。同时,曹院长也真诚邀请学院学生在寒暑假到南通两级法院实习。


讲座结束后,曹院长代表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我院赠送了近三年的《法治蓝皮书》,我院吴江书记代表学院接受赠书,并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