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524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教学水平,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的教学创新大赛,我院专门制定了《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条例》,决定每年举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2022年11月15日下午,王健法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法学院A109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创新大赛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教授,教学副院长上官丕亮教授,学院资深老师李晓明教授、沈同仙教授、张永泉教授以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各个教研室选送十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学院45周以下的中青年教师到场旁听观摩。



本着聚焦教学实践中所出现的真实问题,重构课程内容,革新教学方法,创设教学环境等目标任务,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各位教师从各自所任教的课程出发,选取某个专题,进行15分钟的讲课,展示教学内容及其改革创新。

在为期两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参赛教师们先后登台,展现了各自的教学特点与特色,彰显了新生代教师的精神面貌和教学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教研室唐冬平老师荣获一等奖,经济法学教研室方翔老师与环境法学教研室李雪老师获得二等奖,诉讼法学教研室邵聪老师、知识产权教研室陈虎老师与法理学教研室尹德贵老师分获三等奖,其余参赛教师获得优秀奖。唐冬平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苏州大学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

比赛结束时,民商法教研室主任张鹏教授,资深老师张永泉教授、沈同仙教授、李晓明教授,先后对这次教学创新大赛进行了点评,孙宁华书记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赛老师准备充分,表现优秀,精彩纷呈,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这次比赛活动非常成功!期待明年的比赛更精彩!

(郭凤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