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代表队荣获“南仲紫金杯”第三届模拟仲裁庭大赛“被申请人”组冠军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730

“南仲紫金杯”第三届模拟仲裁庭大赛经过2018年5月26日的初试锋芒, 84队冲出21队,又从杀进仲裁法律知识竞赛21队优中选优,九所参赛高校的9支参赛队问鼎冠、亚军;6月2日决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唇枪舌战、激辩争锋,无限风光在险峰。最终,南京大学、安徽财经大学、苏州大学分别荣获仲裁庭队、申请人队和被申请人队的冠军!

2018年6月2日, 由江苏省政府法制办公室、江苏省司法厅指导,南京仲裁委员会和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合作举办的“南仲紫金杯”第三届模拟仲裁庭大赛决赛如期而至。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的28所高校84支代表队252名选手参加了初赛,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九支队伍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再次展开角逐。

“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大赛是全国唯一的中文模拟仲裁庭大赛。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对仲裁法的学习兴趣, 提高学生用仲裁视野进行法律文书写作、法律辩论的能力, 引领学生充分关注商事仲裁实务、学习商事仲裁知识。“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参赛高校逐年增多,已经成为江苏省及华东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赛事。

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代表队的“被申请人队”在初赛中斩获佳绩,进入决赛。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华的陪同下,本次比赛由殷玥同学带队,王翔、许亚君、赵晨怡等三位队员带着更加充分的准备与初赛磨练出的经验,重返赛场,欲直取桂冠。

上午9点,本次比赛的欢迎会暨开幕式首先召开,主办方南京仲裁委员会、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及承办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对各参赛队伍表示了热烈欢迎。9点30分,决赛正式开始。我院“被申请人”队的比赛于下午1点30分到2点30分进行。决赛仍依照南京仲裁委制定的仲裁规则进行,不计初赛成绩。苏州大学“被申请人队”、安徽财经大学“申请人队”以及南京理工大学“仲裁庭队”同台竞技。在6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各队之间唇枪舌剑,据理力争,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优势。我校代表队的三位队员在赛场上发挥稳定,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

下午2点30分,所有比赛结束。在大赛评委予以简要点评后,主办方于下午3点公布了比赛结果。其中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被申请人”队凭借出色的能力和稳定的发挥,从参赛的三省8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了“被申请人”组冠军,并获得优秀仲裁文书奖,其余六位参赛选手荣获优秀选手奖。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同时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代表苏州大学出战的三支队伍的所有参赛选手赛前都经过了苏州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严格筛选,在参赛前,各位选手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磨合。本次比赛的结果刷新了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在历届“南仲紫金杯” 模拟仲裁庭大赛中的战绩,本次佳绩可谓来之不易,也体现了王健法学院对于模拟仲裁活动的关注与重视,法学院学生将继续保持对仲裁法的兴趣与热情,了解仲裁知识,提升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