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196

2019年5月27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党支部书记齐聚法学院二楼大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周国华主持了本次学习会。本次学习的内容为: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严俊副院长、程雪阳副院长、上官丕亮教授、张利民教授进行了主题发言。

严俊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院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是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系统完善的科学理论体系,他厘清了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关系,把抓改革落实同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同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用改革带动和推动各项工作。严院长希望各位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带头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改革创新的重任。

上官丕亮老师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理解。他表示,深化改革的目的是让人民过上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生活,增强人民的幸福感;深化改革的方向是更加开放,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深化改革的关键是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尤其是加强党对深化改革的领导。

随后,张利民老师以“五四运动的面相和精髓”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从五四运动的面相及话语权体系等角度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及意义,并表示随着中国进入新时代,我们需要基于新的时代要求、社会变革、特别是为推进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丰富和完善五四运动的新形象。

最后,程雪阳副院长也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党要做青年人的知心人,要允许青年人犯错,鼓励青年人创新及探索,青年人要志存高远,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来实践爱国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