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正当时——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分党校培训班第二次党课暨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田毓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121

为提升全体学员政治素养,激励广大学员同志踔厉奋发,奋进新时代,12月5日19时王健法学院分党校培训班第二次党课暨结业典礼在线上平台顺利举办。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孙宁华,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朱春霞,本科生辅导员单杰,本科生辅导员吴凯,本科生辅导员刘桂宏,研究生辅导员张焕然,研究生辅导员付晨熙,研究生辅导员田毓,第68期积极分子、第4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分党校实践部谌鑫雨主持。


(图1:开幕式)

分党校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苏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陈一教授以“接续传承青春百年的红色基因”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围绕“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和“当代青年怎么看、怎么办”两个问题,从青年学子如何传承红色基金入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的总结诠释,为学员们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新路径和新方法,与会学员获益良多。

(图2:陈一教授上党课)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际歌,王健法学院分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正式开始。研究生辅导员田毓老师对本期分党校学员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表示,本次分党校培训班共有学员115名,分党校从立志、立心、立学、立规四个方面入手对学员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教育,使学员提高了内在素质、锤炼了过硬本领。

接着本期学员代表曹耐进行发言,他提出分党校内容丰富、具有特色的培训学习,提高了学员的党性修养,使其对党章、党员的职责、党的发展史都有了更为深刻的体悟,并表示学员们会脚踏实地、以身作则,承担起一个青年党员该有的责任和担当,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3:学员代表曹耐发言)

最后,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孙宁华老师发表讲话,她首先祝贺学员顺利结业,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终身学习,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学习者,第二要饮水思源,做一个功崇惟志胸怀家国的奋进者,第三要躬行实践,做一个脚踏实地扎根奉献的实干者,成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典礼尾声,孙宁华书记对即将参加考研、考公等考试的同学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取得令人满意的优异成果。

(图4:孙宁华书记讲话)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王健法学院的青年党员定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