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1083

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倾听学院青年教师目前面临的困难与困惑,为学院青年教师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环境,1月16日下午,王健法学院举行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宁华主持,院长方新军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入职即将满三年的学院师资博士后陈虎、唐冬平、魏超首先分享了各自在项目申报、论文撰写、教学工作方面的一些成功经验,并建议各位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平台和资源,与外界多沟通交流。同时也要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不要忘记体验生活。

随后,其他与会的青年教师们也纷纷介绍了目前个人的教学及科研情况,并针对在工作当中遇到的困惑与瓶颈进行了交流,也提出了多开展跨学科学术交流等建议。会上,教师们就国家项目申报及结项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方新军院长以自身的科研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在项目申报、文章发表等方面的心路历程。他建议各位青年教师要注重基础理论的积累,从而来解决前沿问题;鼓励老师们多多参加学院举办的学术午餐会,向资深教授请教经验,用自己的努力来化解当前的压力。

座谈会最后,孙宁华书记感谢方院长以及各位青年教师的分享,提醒各位老师在此特殊时期注意自我防护,假期返乡途中注意安全,并期待各位青年教师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