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司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姜培丽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085

2021年7月11–14日,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顺利举办了“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司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51名来自南通市海门区的领导参加了本次专题研修。

7月11日下午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中庭举行了开班典礼。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沈晔致辞,沈院长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简单介绍了苏州大学悠久的历史及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师资设置。随后,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黄燕院长作了开班动员,黄院长对学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学员要通过学习对照新形势,在工作中着眼于找准定位,拥有过硬功底。

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学院根据本班次学员的工作特性,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培训课程,几位教授就政法系统廉政教育专题、《民法典》合同编修订解读、《刑法修正案(十一)》新罪名的理解与不足,《民典法》解读之侵权责任篇、新民事诉讼证据规则疑难解析等方面进行精彩的讲解,并就学员的提问做具体分析和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本期培训班以学校的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中的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员们既学到了许多新的理论,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也通过老师的案例分析、与授课老师的互动与交流,提高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了政治素质与业务素质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