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古城苏州坐落着已有百年历史的苏州大学,而苏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即坐落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的大楼内。

作为苏州大学第一个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苏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于2010年8月5日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依托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优质的教学资源,在追求卓越的路上披荆前行。


优质平台保障学术质量

苏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由王健法学院院长胡玉鸿教授领衔,以省重点序列学科“法学”、省重点学科“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国家精品课程“法理学”为学科基础平台,以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及硕士点、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教育基地为法律人才培养平台,以江苏省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基地、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苏州大学检察发展研究中心、苏州市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为法治服务平台,以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问题为研究重点,致力于建设成高水平、开放式、有特色的研究机构。

除此之外,基地还下设公法原理研究所、公法制度研究所、公法实践研究所、公法比较研究所,旨在对公法进行整体性的深入研究。


建设目标成就卓越追求

苏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主要有四大建设目标:

一是建设成为公法研究的学术重镇。基地发挥法学学科优势,建设一支骨干学术队伍,形成合理的研究人才梯队,承担重大研究项目,产出高端法学研究成果,力争处于国内研究的领先水平;

二是建设成为法律人才的培养基地。基地立足于法学学科基础和人才培养平台,加强研究生、卓越法律人才、复合型法律人才培养力度,提升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优秀的法律人才;

三是建设成为法治建设的智力支持机构。基地将以促进法治中国建设为目标,结合江苏省区域法治建设的实践,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的合作,提供切实可行的法治建议,为法治建设献计献策;

四是建设成为公法研究交流对话的高端平台。基地将跟踪公法前沿问题研究,组织公法领域的科研活动,举办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开展国内国际学术交流。

良禽择木而栖,士为知己而搏。期待您报考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与公法研究中心共同进步,在追求卓越的路上结伴同行!